金雁社区开展“城乡社区互助计划”夏令营活动

2016-08-29 18:28: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明云 廖长先)8月26日,罗江县万安镇金雁社区组织十岁至十二岁之间的留守、家庭困难儿童和社区党员、青年、应急处突志愿者共计四十余人在白马关乐途户外开展了为期两天,以“品三国、展风采、看变化、提素质”为主题的大型青少年夏令营活动。

    活动中,社区干部引领小朋友们五丁谷、倒湾古镇居高俯瞰罗江县城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激发小朋友对家乡的热爱和增添他们建设、奉献家乡的情怀;在白马关关楼前,社区志愿者们向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千百年前发生在白马关那些金戈铁马、忠义孝勇的历史故事,让小朋友们在三国历史的聆听中,感知家乡历史的深厚悠远;在乐途户外运动基地,小朋友在教练的安排下进行分组,激情四溢的在丛林里开始了CS真人射击活动。枪声四起,小朋友们机智穿梭藏躲,童性的天真得到了最好的释放;夜幕降临,小朋友一板一眼、认认真真跟学搭帐篷活动,为以后参加户外活动奠定良好基础;晚上七点,社区组织小朋友自己亲自动手切菜剁馅包饺子、煮饺子,然后围坐一起,香喷喷、其乐融融的享受自己劳动成果;吃过晚饭,大家沐浴凉爽山风,头顶点点星光,看着爱国主义影片,享受白马关山野大自然的静谧安详。

    第二天,急促的起床哨声惊醒睡梦中的孩子。大家在乐途户外运动基地工作人员的指挥下,迅速洗漱完毕,集合,开始了新的活动——寻宝。活动中大家相互帮助,运用自己的聪明智慧和集体的力量,齐心协力寻找“目标”,并且都顺利完成任务,每个找到“宝”的小朋友都乐不可支,兴奋不已。

    此次活动是金雁社区落实“城乡社区互助计划”,打造“志愿金雁”名片的重要内容,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让小朋友们了解了三国文化,看到了罗江的巨大变化,点燃了青少年热爱家乡的热情,提升了青少年不怕困难、热爱自然、团结协作的良好素质,探寻了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的途径,受到了小朋友和家长们的欢迎。活动场景在社区便民服务圈里“直播”再现,得到了社区群众的大量点赞。接下来,社区还将按照项目计划方案开展各种活动,落实好城乡社区互助计划,为“志愿金雁”积累经验,推动社区公益事业发展。(新闻热线:18508382059)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