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镇“精准扶贫”技能输血 欲打造“罗江月嫂”

2016-08-18 18:25: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明云 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随着二胎生育政策的放开,职业育婴员用工需求日益增大,就业前景广阔。为促进精准扶贫工作开展,进一步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失地农民、城镇闲散劳动力的就业技能,加快她们增收脱贫致富的步伐,实现培训一人、增收一家的目标,8月18日,由罗江县万安镇、县就业局、县妇联联合举办育婴员暨“精准扶贫”职业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后,第一堂育婴护理科就正式开讲,专业讲师的知识普及和动作指导都让在场的培训者收获良多。“感谢政府设身处地为我们这些贫困户着想,让我们不用花钱就能学到技术、技能,并且还能领到补助,以后我们找工作就容易多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听讲,争取培训合格,尽快找到工作。”下课后,参培学员王英还正在梳理笔记,重复课上导师讲解的动作要领。

    据悉,本次培训共为期15天,培训完全免费。培训结束后,经过考试,成绩优秀者将获发合格证,罗江县就业局、万安镇以及德阳明净家政职业培训学校还将为持证者推荐就业。(新闻热线:18508382059)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