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嘉镇多举措助力服务业提速升级

2016-08-18 11:14: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记者近日从旌阳区扬嘉镇获悉,今年为了进一步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做到可持续发展,扬嘉镇整合各方资源,采取多种举措发展优质高效服务员,促进扬嘉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

    目前,扬嘉镇依托镇“一心、两园,三带、四基地”发展战略,整合省市区新村项目建设资金820万元,建设了示范点2个、文化广场2个、农产品展销中心和游客接待中心2个、公共服务配套设施11处、院落保护性改造工程项目3个。

    此外,该镇还整合扬嘉村“葡源葡萄园”、“无花果基地”;楠树村“黍森豪丽酒店水上乐园”;丰城村“垂钓休闲”等20余个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景点,融合发展项目建设,培育观光采摘、会展经济、休闲度假、生态农庄等新兴产业,引导农户规范开办农家客栈、乡村茶肆、田园酒吧等,实现全镇“一盘棋”,做到整体推进。目前,建成高档园林酒店1家、农家乐8家,年接待游客20万人(次),收入达数千万元。

    在对扬嘉优秀资源、项目进行推广的同时,该镇还以“互联网+”为支撑,积极推进电子商务、现代物流项目。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扬嘉镇已投入100余万元,建成“扬嘉味道”电子商务平台,引导零售业、农产品业、流通业等主体,利用电商平台开展网上经营、网订店取、网订店送等便民服务,推动实体市场与网络市场协同发展,拓宽销售渠道。

    “我们还深入推进农文旅协调互动,成功举办“扬嘉美食季”、“水果萌宝”等大型宣传活动,集聚人气,推广宣传。”该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扬嘉的文旅协调互动活动吸引游客10000余人次,销售水果20余万斤,销售收入达230余万元。(新闻热线:18508382059)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