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乡做好“三篇文章” 确保“两学一做”见实效

2016-08-09 11:35:28来源:德阳日报编辑:邓嗣华

旌阳区东湖乡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不断立足实际、抓实责任、找准定位,扎实做好学习引导、正反教育、问题导向“三篇文章”,统筹推进学习教育与基层党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紧扣学习党章党规主题,做好“学习引导”文章。充分利用东湖“廉政讲堂”、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等方式,组织乡机关党员干部、村(居)主要负责人、企业党支部负责人集中学习党章、党史等,开展专题讨论学习。党员干部以集体宣誓的方式,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确保对党绝对忠诚。组织党员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作一次廉政宣誓,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廉政勤政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贯穿学习先进典型红线,做好“正反教育”文章。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兰辉、毕世祥同志先进事迹纪录片,通过对先进典型的学习,查找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和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争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党员、好干部。观看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平兴案件警示录教育片等,引导党员干部以反面典型为镜,引以为戒,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

抓实从严治党载体,做好“问题导向”文章。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正风肃纪专项整治。结合走基层“清风行动”、作风督查和防汛度汛值班值守等开展集中整治,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加强防汛工作纪律,严肃查处防汛过程中存在的各项问题。压实“两个责任”,严明党的纪律,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载体、有抓手,走向深入。(刘福伟 江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