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县首批特色农业保险获赔付

2016-07-22 17:55: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明云 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7月20日,罗江县首批参加特色农业保险投保的万安镇芒江村翠冠梨9户种植户领取到了保险公司7万余元保险赔付金。

    6月6日,因自然灾害冰雹导致罗江县万安镇翠冠梨受损,为其办理保险的保险公司与万安镇、县级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在短时间内完成了调查取证、报告定损、资金申请等工作,于7月20日向投保农户赔付了高达7万余元的保险赔付金。特色农业保险的试点推行,切实了保障了农民利益,解除农业产业发展的后顾之忧,真正系上“保险绳”。

    近年来,为切实提高农业特色产业应对自然灾害和市场价格能力,罗江县经过广泛调研、反复征求保险公司、专合组织、农户意见的基础上,坚持“公平、公开、农户利益第一”原则,围绕主导特色农业产业,开展特色农业保险试点工作。2016年5月,在白马关镇、蟠龙镇、万安镇、金山镇开展贵妃枣、优质梨等特色农业保险试点。在保费收取上,按照农户承担50%,财政承担50%的原则缴纳,保费统一为每亩100元,每亩保额为3000元,赔偿范围为自然灾害及病虫害导致的损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