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调元第二届青花椒节本月15日正式开幕

2016-07-13 17:51: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周末去果园摘水果、郊外赏花,传统耍法总是让不少市民抱怨缺了点新鲜感。今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罗江县调元镇获悉,2016年罗江调元第二届青花椒节将于本月15日正式开幕,本次开幕活动共持续两天,届时市民可在现场参与最美椒娘、至尊椒王的评选投票,感受山地骑行、体验花椒足浴等特色活动,还可在现场感受调元青花椒产业园的壮观。

    经过四年的砥砺前行,调元镇顺河村青花椒基地规模现已达6000余亩,带动周边农户200余户,帮助增收上百万元,目前,罗江调元青花椒产业基地基本建成集“产、供、销、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特色观光农业产业园区。并先后成功举办青花椒节和风筝节等旅游节事活动。2015年,青花椒产业园区正式投产,亩产400余斤,产值高达近500万元,预计到青花椒丰产期,亩产可达1500斤,园区总产值可达9000万元。

    目前,调元镇顺河村蓬勃发展的青花椒产业也带动了罗江县其他乡镇及周边县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并利用技术优势向中江县、罗江县蟠龙镇、御营镇农户销售青花椒苗,带动农民800余人,种植青花椒6000亩。

(图据网络)

活动时间安排:

活动一:美椒娘评选

    时间:7月15日 9:00

    地点:罗江县调元镇万亩青花椒产业园

    当天现场,三名最美椒娘候选人将参加终极PK,由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审分别投票,评选出本次活动“最美椒娘”。现场还邀请专业的川剧团队,为游客上演正宗戏曲表演。

活动二:至尊椒王评选

    时间:7月16日 9:00

    地点:罗江县调元镇万亩青花椒产业园

活动当天参赛选手以青花椒系列菜为主,现场烹饪,游客参与品尝并现场投票,得票最多的荣获“至尊椒王”称号。

    活动当天现场还将举办喝啤酒比赛,游客均可参与,在喝啤酒的同时需要朗诵诗歌。酒量好、诗句多的参赛选手可获得惊喜大礼包。

活动三:花椒足浴

    时间:7月16日 9:00

    地点:罗江县调元镇万亩青花椒产业园

    活动当天,携带孩子的游客可参加亲子香囊制作。凡是结伴而来的搭档组合还可参加青花椒健康足浴活动。

活动四:山地骑游,林间垂钓

    活动时间:7月15日—16日

    活动地点:罗江县调元镇万亩青花椒产业园、百花村、双堰村

    在“禅韵丝路”、“蝉林小路”以及青花椒绿油观光环线进行自由骑游,享受运动乐趣。在青花椒产业园休闲垂钓区域,畅享垂钓乐趣。  

活动五:观音庙会

    活动时间:7月15日-8月2日

    活动地点:罗江县调元镇观音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