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嘉镇:“微党课”构筑基层党建新阵地

2016-07-11 16:49: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党员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近期,扬嘉镇创新推出“微党课”模式,着力“微”字,突出切口小、时间短、事例活、寓意深的特点,立足党员所需,强化互动交流,有力地推动了学习活动向基层延伸。

    据介绍,今年扬嘉镇创新推行党员轮流讲党课制度,制定“今天我来讲党课”计划,打破领导干部讲党课的常规,变“一人讲”为“大家讲”,从“让我学”向“我要学”转变。扬嘉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组织推选基层一线的党员骨干组成流动党校,定期深入村组院落上好‘微党课’,展现党员形象,在‘活力扬嘉’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建立‘云端党校’,定期推送党建知识。”

    为了确保党课内容更接地气,该镇以党的方针政策和政治理论知识等为“微党课”主题,紧密结合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因人、因地,有针对性地选择党员最关心的话题,从身边着力,深入剖析当前党员队伍中存的热点、难点及疑点问题,确保党员听得懂、听得清、入脑入心。

    该负责人表示,扬嘉镇希望在讲课的过程中,改变传统党课抽象化、枯燥化的特点,注重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切入点,鼓励党员用自己的语言传播党史,通过老党员讲过往、传经验、提希望,年轻党员说感悟、剖心路、谈举措,将理论知识与当地实际相结合,确保内容易学、易懂,真正走进群众、融入人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