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县调元镇多举措抓好防汛减灾工作

2016-07-08 18:13: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云耀 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连日来,德阳全市降雨明显增多,为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罗江县调元镇通过多举措不断增强防汛工作的主动性,以确保全镇安全度汛,从早、从严、从细抓好各项防汛工作。

    根据防汛形势的变化,调元镇不定期召开汛期专题会议部署防汛减灾工作,先后多次对村组干部进行培训,并成立防汛减灾工作小组,深入各村组、对重要河道、重点路段、重要地灾点逐一展开排查,利用短信、村组微信群及时发布防汛预警信息,及时处理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将人民群众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制定并严格落实防汛应急预案,重点做到人员早安排、队伍早落实、疏散有地点、物资能保障,并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当前防汛、防治地质灾害的严峻形势,普及科学的防御知识,做好沿河两岸及滑坡地段居住群众宣传教育工作,号召全镇群众提高防汛意识、积极参与防汛工作。

    同时,镇、村、组层层签定防汛目标责任书;各村上报并公示防汛值班表,严格落实防汛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通讯畅通,一旦出现汛情及时准确上报,对脱岗、漏岗或迟报、瞒报的将严肃追究责任。真正做到“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实现平安渡汛的目的,把防汛减灾工作落到了实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