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县万安镇2016年招商引资半年任务顺利完成

2016-07-08 15:44: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甘绍富 张明云 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今年以来,罗江县万安镇党委、政府以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产业布局、经济发展新常态为契机,以花生食品工业园、城南食品工业园和高铁建设闲置土地为载体,攻坚克难,实干快干,认真做好发展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

     今年1至6月罗江县万安镇实现招商引资项目5个,其中,罗江县福之源粮油有限公司投资3000万元,新建年10000吨食用加工生产线项目,目前该项进展顺利,预计8月能够投入试生产,年可实现产值10000万元。另外,天泉港湾项目、诚易食品加工项目、迅达驾校等项目也正在施工建设中。

     年初,万安镇调整了招商引资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实行党、政一把手亲自抓招商引资工作,并将县委、县政府下达的招商引资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个社区(村)居委会和企事单位中。同时,镇党委、政府给每1位领导及各办公室主任都落实了具体的招商引资任务,对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严格考核,逗硬执行,对未完成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的单位和个人取消评先、评奖资格,实行一票否决,保障了招商引资任务的完成。

    万安镇坚持多措并举,积极捕捉商机,实施“走出去、请进来”的战略,以友招商、以情招商、领导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今年利用春节,利用企业联系企业,邀请各地商家企业来我镇参观,并与多个企业建立了沟通渠道。

    建立领导责任和考核机制,对万安镇境内的县属、镇属重点项目实行领导干部联系制,党政班子成员每人负责一个项目,对项目的引入、可研、环评、立项进行跟踪服务,限时办理,全程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细化工程进度,定期分析项目进展情况,并依实际加大检查、服务力度;建立项目问题台帐,实行台帐管理,全程跟踪问题解决落实情况;定期召开重点项目联系会议,加强项目的协调和沟通,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