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街道出实招让自来水通到户

2016-07-08 11:26:50来源:德阳日报编辑:邓嗣华

    近日,家住旌阳区城北街道泰山北路社区广黄路旁一居民点的王天富老大爷拧开自家的水龙头,看着水龙头里流出的清澈透亮自来水,忍不住捧起尝了一口,喜滋滋地说,“真甜!”

    其实,王天富明白,不光是因为水甜,更重要的是一件惠及民生的实事甜在了他的心头。“以往天天盼、日日盼的自来水终于通到我们家了,多年来的老大难问题终于解决了。”

    原来,城北街道泰山北路社区广黄路旁的两个居民点房屋建成于1988年,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没有排水排污管网,多年来居民生活用水一直是靠自家打的压水井,抽取地下水使用。随着城市发展,抽排沉降地下水,导致地下水位下降,出现了很多居民家中抽不上来水的情况,用水问题困扰着居民。

    由于当时社区为待拆迁小区,城北街道综合考虑后,帮助社区申请了一笔经费,为居民点每户居民补助400元,用于加深压水井,解决饮水问题。“但后来随着社区周边建设加快,居民点的地下水位持续下降,水质也开始变差,若是再使用这样的水,对居民的健康有很大危害。”城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解决居民点用水问题已迫在眉睫,我们下定决心,要让社区群众喝上安全、放心的自来水。”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是关键。为了彻底解决这一老大难问题,街道、社区多方奔走,为居民点安装自来水。“街道和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多次前来同群众座谈,实地察看,对施工方案提建议。”泰山北路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现如今,自来水管道通到了居民点每一户,居民们终于喝上安全、放心的自来水。(赖雅莉 德阳日报记者 叶书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