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镇举行防汛抗旱工作会

2016-06-16 17:56: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明云 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为扎实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16日,罗江县万安镇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会上副镇长蒋玉林围绕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讲话,副镇长黄郑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任务责任落实。

    会上,副镇长蒋玉林指出今年严峻的防汛抗旱形势,希望全体参会人员高度重视、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做好应急防范工作。要求全镇境内所有渠系要确保安全度汛,各村要在境内加强日常管护工作,要严密注视雨情、水情,要组织群众对险工地段进行加固除险,要备齐抢险所必须的塑编袋等物资,做到有备无患;针对水库、塘堰,所在村要对水库、塘堰进行隐患排查、加固除险,做好溢洪道、输水洞的疏浚工作,确保安全度汛;针对城市内涝,各社区要尽快对排水沟进行清淤疏浚,力争不积水成灾,同时要对险房、危房逐户排查,合理安排好应急抢险队伍和物资储备,确保紧急关头拉得出,抢得上,守得住,保证夺取全镇抗洪抢险工作的胜利。

    针对抗旱工作,要求各村和涉农社区要加强抗旱设施建设和水道渠系检查,大力推广节水先进技术,努力提高抗旱水源利用效率,确保渠成水到,农民增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