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镇社区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2016-06-06 17:51: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明云 刘万兵)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来临,为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管,确保安全卫生的端午健康食品上架出售, 6月6日,罗江县万安镇朝圣社区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工作人员对辖区糖果、水果零售店店面、超市出售的散装粽子、礼盒粽子外包装、皮蛋保质期进行仔细检查。重点查看是否有过度包装及虚假宣传等现象,特别对包装标示是否真实,产品名称、厂名、厂址是否齐全,食品主要成分、含量以及生产日期和有效期限是否明确等进行检查。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向辖区涉食经营单位宣传相关的食品安全法规,要求经营单位负责人要落实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提高食品安全信用,充分发挥行业自律、共建诚信家园,共铸食品安全,保证食品安全流通领域零事故。

    此次检查活动,不仅强化了商家的食品安全责任,提高了他们对食品安全的意识,丰富了他们对食品安全方面知识的认识,也为居民群众的饮食消费安全提供了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