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新镇“三三四”工作法抓好秸秆禁烧

2016-06-02 10:56:08来源:德阳日报编辑:邓嗣华

    为切实抓好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工作,旌阳区德新镇联系实际,采用“三三四”工作法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确定三个目标。该镇党委、政府围绕“不点一处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田”的目标,成立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办公室,组织各村、组干部和群众代表召开专题工作会,做好工作的安排部署;同时,坚持镇村组户多级联动,落实巡查人员,坚持24小时不间断巡视,实现全域禁烧的网络化布局。

   坚持三个原则。坚持“有火必罚,有烟必查,有灰必究”的原则,做到疏堵结合、预防为主,组织干部群众进行拉网式排查,采取“黑斑倒查”等方式,查出源头、杜绝隐患,重点是孝黄路、德柏路沿线区域,对其他田块区域,以村民小组为单位进行不间断巡查,打响秸秆禁烧的“人民战争”,对于点“第一把火”的农户,予以重惩、绝不姑息。

    做到四个结合。将秸秆禁烧工作与各种补贴措施相结合、与星级文明户评选相结合、与“小手牵大手”活动相结合、与党员干部考核评议相结合,提高农户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保证活动顺利开展;同时,成立专项工作督查组对各村、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措施到位、工作落实、收获实效。

    同时,该镇还建立联防制度推进该项工作。通过层层落实巡查人员,成立151支巡查队伍,24小时巡查,实行镇干部联系村,村干部联系组,组干部联系农户的防控制度,镇、村、组促禁烧工作全面展开。(德阳日报记者 邱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