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上千亩荷花蓝莓月季迎客

2016-05-11 11:46:42来源:德阳日报编辑:邓嗣华

荷塘美景、采摘美果、月季飘香……5月10日上午,记者从旌阳区新中镇乡村旅游活动新闻媒体通气会上了解到,这是未来几个月新中这个丘陵小镇将呈现出的美丽景象。

2016年,新中镇乡村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将于5月18日在龙居村举行上农农业第二届蓝莓采摘节,采摘将持续至7月10日;将于6月18日开启第四届赏荷月,当日也是该镇作为全省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旌阳分会场的开幕式,活动将持续至8月20日;该镇花田锦地千亩月季花已正式迎客,观赏可持续至11月底。

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旌阳区旌东新农村建设示范片实施5年来,因荷而出名的新中镇乡村旅游业迅猛发展,且正在从观光式向度假式深度体验推进,所规划的20平方公里“碧荷摇滟、诗画龙居、果韵花香、层林叠翠”等八大景区今年有5处可供游客观光体验,当地休闲观光农业基地上农蓝莓、花田锦地、荷韵龙居、绿熠农场等均已做好迎客充分准备。

近年来,该镇以农民增收为目标,以产村相融为主题,以农旅融合发展为载体,编制了新中镇四溢乡农业生态旅游区建设规划,突出渔、山、果、湖特色,展现热情四溢、飘香四溢的镇域风情,并先后投入0.5亿元,大力推进山、水、田、路、集镇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园区景观和自然环境进一步优化。同时,加快土地流转,鼓励兴办农业企业,培育名优特农产品,优化产业结构。该镇先后吸引了上农农业、旺尧农业 、花田锦地、快乐农夫、丰联农业、绿熠农业等一大批农业产业化公司入驻新中,流转经营土地7100余亩,发展杨梅、蓝莓、太空莲、核桃、葡萄、杂柑、樱花、月季等特色产业,在引领了现代农业发展的同时,也大大加快了园区向景区建设的进程,形成了一批观光采摘体验为主的特色景区。

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近几年的努力,镇上目前已建成了爱情海与荷仙湖首尾相连的1000亩赏荷湿地公园区、500亩桃花岛观光区、500亩蓝莓采摘园区、3000亩核桃精品园区、300亩杨梅采摘园区和1000亩樱花、月季赏花园区,碧荷摇滟、诗画龙居、果韵花香、樱花烂漫、层林叠翠、渔舟唱晚、乡贤民风、艺术种植的新中“八大景”基本成形,具备了婚纱摄影、赏花品果、农耕体验、闲钓戏水、徒步健身等功能,已成功举办了三届“荷韵龙居”赏荷月活动和首届蓝莓采摘节,承办了四川省第六届乡村旅游文化节旌阳分会场活动,龙居村荣获“中国乡村旅游示范村”称号。新中镇基本实现了春赏花、夏避暑、秋尝果和冬观雪“四季游”的良好格局,预计到2018年,年游客量将超过5000万人次。(德阳日报 记者 邱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