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镇强化“民情直报” 力促换届纪律风清气正

2016-04-26 11:53: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冯月 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为充分发挥群众在换届选举中的作用,扎实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罗江县万安镇通过三举措强化“民情直报”,立足换届纪律风清气正。

    确定民情反馈员,充分履行镇纪委监督责任,从村(社区)聘请公道正派、德高望重的同志为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民情反馈员18名,广泛畅通信息收集网络。

    确定民情直报重点,按照定片、定人、定期、定责的制度要求,集中开展与群众“拉家常”活动。以党员群众对换届的意见和建议为重点,收集反映最集中、最强烈且容易诱发信访稳定的热点、难点问题,防止出现党员干部违纪违规现象。

    确定信息处置方式,针对摸排出的问题,建立民情台帐并及时答复群众,对于一般性的矛盾能认真协调予以解决的,争取一次性解决;对于一时难以答复或解决的疑难问题,及时做好解释工作,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