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法委综治暗访组到万安镇检查指导

2016-04-15 18:40: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支敏 张明云 廖长先)4月15日,由省政法委组织开展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交叉检查暗访组来到罗江县万安镇和金雁社区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组一行首先到万安镇人民调解室进行检查,了解了网格化管理办公室的运作情况,对相关档案资料进行了现场查阅询问,并听取了万安镇镇长傅迅,镇党委副书记张兴甫所作的工作情况汇报。检查组成员对万安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该镇人民调解工作成绩突出,调解档案整理规范, “大调解” 、纠纷预判处置和社会治安网格化管理工作长效机制及时有效地化解了各类社会矛盾纠纷,达到了预防和减少犯罪,促进社会长期稳定发展的明显作用。同时,检查组还对该镇寄递物流开展集中摸排工作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各村、社区通力协作,达到“三个百分之百” (开箱验视、寄递实名、包裹过X光安检),确保了物流寄递业的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给予肯定。

    随后,检查暗访组又前往金雁社区,对金雁社区人民调解、调解跟着项目走、网格化管理以及寄递物流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和指导,对社区利用“四个一”加强社区综治工作治理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社区继续加强综治基层基础工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和网格管理的作用,及时迅速的处理好群众反映的治安、民生等问题,通过不断创新、探索社会治理的经验和方法,搞好平安社区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确保一方平安。

 

    编辑推荐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