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街道重拳 整治“三无小区”

2016-04-05 11:02:41来源:德阳日报编辑:邓嗣华

   “环境差、治安差、无物业,小区混乱没人管。”这是过去旌阳区旌阳街道“三无小区”的真实写照,也让小区住户困扰不堪。为了彻底整治这一状况,给辖区群众营造一个干净、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他们采取多项措施,重拳出击,对辖区现有的65个“三无小区”进行整治。

    鼓励居民参与自主管理。针对辖区无人管理小区特点,逐步推广由社区牵头组织成立自治管理委员会,小区居民参与的自主管理模式。截至目前,共计13个“三无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变身为有保安室、有专人保洁、有居民自治服务管理的“三有小区”。

    结合重点工作参与小区改造。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改善小区环境问题,对辖区“三无小区”进行卫生集中治理,据统计,共清理垃圾170余吨,制作固定宣传栏50余个,筹集资金35万元对6个小区进行技防改造。街道今年还将结合信息化网格管理工作,对辖区群众进行“拉网式”登记,着手解决市中心“三无小区”租房人员管理问题。

    调动党员、志愿者、低保户参与服务管理。组织辖区离退休老党员、志愿者、低保户与辖区派出所成立了42人的联防巡逻队员,重点针对无门卫、无门禁的“三无小区”开展夜间巡逻。在“三无小区”中推广“党员在身边”活动,有效建立党员参与居民矛盾纠纷协调机制,确保居民小矛盾不出院落,保证居民每一件事情有人管,每一个问题有人解决,增强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指数。(德阳日报 记者 邱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