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百日安全行动 德阳供电公司奏响春检“进行曲”

2024-03-25 18:41: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在德阳,火热的电力施工场景随处可见。目前正值电网春节检修关键时期,德阳供电公司吹响了春季检修的“集结号”,各专业的电力工人们忙施工、抓进度,高质量做好电网检修工作,为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强保障。

3月22日,广汉市三星堆镇110千伏三星堆变电站内一派繁忙,一场紧张而有序的主变压器更换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在现场负责人指挥下,吊车吊臂缓缓升起,国网德阳供电公司数十名电力工作人员紧密配合,新变压器被稳稳地吊装至指定位置。

“注意做好电焊机外壳接地及相关安全防护。”在位于旌阳区的110千伏旌湖变电站内,电力工人正在开展避雷器等电气设备安装施工作业。 德阳供电公司安监人员采用“四不两直”形式直插施工现场,仔细对现场施工组织、风险辨识及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作业人员操作行为进行检查,全力保障现场施工作业安全。

为确保春季检修工作稳步高效实施,德阳供电公司在安全生产上狠下功夫,扎实开展百日安全攻坚行动,以“三化两制两军事”建设为抓手,突出“十抓十防”攻坚整治重点,结合“五抓五强”安全托底专项举措,组织基层党支部常态化对照三方面十六项具体表现,开展安全思想反思。扛牢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责任,守牢“七杜绝一确保”安全目标,确保春季安全生产平稳。(陈前宇 钟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