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人民医院开展免费“糖网筛查”活动

2022-02-21 17:08: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普及眼科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对眼睛的保健意识,降低糖尿病患者视网膜病变引起的失明风险,近日,绵竹市人民医院公共事业发展部组织眼科、耳鼻喉科,在医共体成员单位拱星卫生院开展“糖网筛查”义诊活动。

活动中,医护人员为当地群众免费进行了视力检测、白内障筛查、耳鼻喉疾病筛查等,还提醒大家一旦确诊糖尿病,要遵医嘱接受系统治疗,若出现视力下降、眼胀、眼前黑影、双眼复视等症状应尽早到医院检查。

当天活动为64名老百姓提供了免费“糖网筛查”服务,并留下了需要进一步治疗的患者的联系方式,确保后期随时开展电话随访,让患者能够及时、精准就医。

据悉,自2021年12月开展糖网筛查活动以来,绵竹市人民医院已经为汉旺镇、麓棠镇等8个镇(街道)的上千余名老百姓开展了免费的“糖网筛查”。绵竹市人民医院希望通过开展免费的“糖网筛查”让患有眼、耳、鼻、喉相关疾病的老百姓能够早发现、早治疗,从而达到“以筛促防、以防促医、医防融合”的效果。(蒋丽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