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人民医院弘扬传统文化 医患共闹元宵

2022-02-17 16:20: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2月15日,绵竹市人民医院儿科医护人员和患儿及其家属一起举办了庆祝元宵佳节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住院患儿度过一个温馨、美好的元宵佳节。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和孩子及其家长们一起动手包汤圆,给孩子们讲述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医护人员告诉孩子们,在元宵节,汤圆是表达了人们对于幸福生活的一种向往和期盼,象征着团圆和和谐。孩子们吃着自己做的汤圆,说着,笑着,开心洋溢在他们的脸上,甜蜜融化在他们的心里。

随后,医护人员也将煮好的汤圆分享给了住院的其他孩子和家长们,以及值班的医护人员,让他们感受节日的温暖和汤圆的甜蜜。

“我们开展此次活动,就是想让孩子们在医院里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氛围,感受到我们医护人员对他们的关怀和温暖。同时,也希望孩子们感受和感知传统文化的内涵和意义,把中国的传统文化继续传承和发扬下去。”儿科护士长欧艳说。(李德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