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召开医院集团双向转诊联席会

2022-01-27 14:50: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了实现共同发展,保障基层百姓享受更好的医疗,1月26日下午,罗江区人民医院召开2022年度罗江医院集团双向转诊联席会,医院集团相关负责人23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院长严德强首先总结了2021年双向转诊工作,肯定了医院集团在推动双向转诊及医联体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双向转诊指标是医改考核的重要监测指标,医院集团各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做实双向转诊工作。

医务部主任刘玲玉强调,后续将加快专家团队的建设,医院集团各医疗机构之间要逐步开展远程会诊、远程影像诊断、远程病理诊断、远程心电诊断、远程教学等工作,切实做好上转病人特别是危重病人的接诊工作,保障急危重症病人的救治通道畅通,继续做好专家下沉帮扶工作,同时要加强双向转诊的宣传工作,以罗江区胸痛中心、卒中中心联盟为蓝本,且要对双向转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规范了罗江医院集团各医疗机构之间的双向转诊服务流程,完善和改进了双向转诊的工作流程,为畅通上转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通道提供了医疗保障。(吴乔莎 张文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