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中心专家到罗江区人民医院考察学习

2022-01-21 20:29: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为了进一步做好丙肝消除工作,1月17日下午,四川省疾控中心专家梁莉、德阳市疾控中心专家袁孟军、罗江区疾控中心彭如一行到罗江区人民医院考察学习。

专家们首先对罗江区人民医院2021年度丙肝抗病毒治疗工作作出了高度的评价,认为通过对检验科工作的考察,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目前丙肝报告工作存在的不足,既为规范化丙肝报告提供了参考,也为后续规范转介治疗进一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内三科主任杨正君表示,受到专家们的肯定,在今后的丙肝治疗工作中有了更大的信心。罗江区人民医院于2021年3月开始启动丙肝治疗工作,截止2021年12月,共诊治丙肝患者170余例,其中150余例已完成治疗随访,治愈率达100%,成果显著。能够顺利开展丙肝治疗工作,主要是四个方面,一是检验科打通了丙肝核酸定量及基因分型通道,完善了辅检支持;二是在医院科室及医保部门争取下取得抗丙肝DAA药物认定及使用资质,方便患者医保认定报销,且目前丙肝治疗效果好,治愈率可达90%以上,为丙肝消除增添无限生机与活力;三是建立了肝病专科门诊,定期安排有副主任医师坐诊,不仅极大方便患者就医,同时也为患者规范诊治提供更好保障;四是通过举办继教及科间协作方式对医务人员进行相关培训,增加对丙肝的认识,从院内院外、下乡等多角度宣传丙肝是一种可以治愈的病毒性疾病,并对感染者进行积极筛查和治疗,从而减少丙肝肝硬化、肝癌患者的发生率。

最后,副院长赵红旗建议检验科建立一个规范的追踪反馈数据,并提高全院各部门对丙型肝炎的筛查率,加强宣教,重视丙肝危害,及时行动、通力协作、共同努力,进一步做好丙肝预警转诊工作。(张文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