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中医医院开展中医强基层“百千万”行动

2022-01-19 14:43: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由绵竹市中医医院副院长、主任中医师刘辉带领的“百千万”行动专家团队,奔赴凉山州甘洛县,深入当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为期3天的中医强基层“百千万”行动。

1月12日,在甘洛县海棠镇中心卫生院, 前来看病的群众络绎不绝,有序地排队等候问诊。专家团队耐心地为每一位前来的群众免费提供诊疗咨询、用药指导、测量血压等服务,并围绕基层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为群众开展了健康教育,提醒大家要及时对疾病进行早干预、早治疗。同时以理论讲授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教学查房,就“面瘫”、“颈椎病”等基层常见病多发病的中医诊疗为当地医护人员展开了专题培训。

此次“甘洛行”,绵竹市中医医院共派出中医专家6名,分别深入甘洛县海棠镇中心卫生院、新茶乡卫生院、新市坝镇中心卫生院、田坝镇中心卫生院、苏雄镇卫生院、乌史大桥镇卫生院及甘洛县中彝医院,开展诊治8场次、带教查房4场次,举办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及中医护理讲座6场次。共计指导当地医护人员86人次,服务群众200余人次,活动受到了当地医护人员及群众一致赞誉。

“实施中医强基层‘百千万’行动是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大举措,也是满足基层群众对健康需求的深切期盼。”刘辉说,作为绵竹市中医强基层“百千万”行动的主力军,下一步,该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智能通讯系统,与当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持续开展业务沟通、远程会诊及中医药适宜技术指导等,扫除基层中医药服务盲点,解决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薄弱问题,让更多当地群众享受到“简便验廉”的中医药健康服务。(张学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