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颤专病项目百县工程院外联动走进罗江区人民医院

2022-01-10 18:22: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为进一步落实单病种管理及分级诊疗政策,建立以地方为单位的房颤诊疗联动网络,响应CDQI百县工程项目强基层政策,1月8日上午,由四川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心律专业委员会与德阳市人民医院、罗江区人民医院共同举办的“CDQI房颤专病项目—West China百县工程院外联动-德阳站”会议在罗江区人民医院举行。罗江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唐大会、班子成员、医教部、护理部、相关临床科室及罗江医院集团各成员单位等10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

此次会议,来自华西医院心脏内科浦小波教授、德阳市人民医院心内科邓晓剑主任和雷宇教授、德阳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陈洪主任、罗江区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杨勇分别对会议主题和CDQI项目内容、《2020ESC房颤指南解读》《房颤的抗凝治疗》《房颤的节律控制》《房颤消融新进展》为主题,从多个指南内容层面向与会学者分享了关于房颤诊疗最新诊疗标准、分享了房颤诊疗的新理念、新技术,并围绕房颤的各类学术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为基层医疗单位在日常诊疗过程中的困惑提供了新思路、新参考。随着院外联动会议的不断召开,一定能夯实学术成果,传播最新理念,从而促进德阳市房颤规范化收治、诊疗及综合管理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最后,唐大会号召全体与会人员通过今天与会专家的分享,能加深医疗人员对心血管疾病的认识,同时认真学习房颤诊疗的最新技术进展,努力提升房颤诊疗水平。(袁庆 张文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