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全脑血管造影术

2022-01-06 15:16: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德阳市罗江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成功开展首例全脑血管造影术。此项新技术的开展,标志着神经外科在脑血管疾病的诊疗技术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2021年12月21日晚,患者赵某某因突发头昏、头痛1个多小时伴右侧肢体无力急诊收入罗江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入院时诊断为左侧丘脑出血,保守治疗后患者病情稳定,CTA检查提示左侧大脑后动脉P1断梭形增粗。

为了进一步明确病因,排除动脉瘤,经神经外科副主任谢贤林及主治医师李秀明讨论,与患者及家属沟通后,2022年1月1日下午,主诊医生为患者进行手术。术后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无任何不适,1月3日患者已顺利出院。

脑血管造影检查(DSA)是将造影剂注入到患者脑部的动脉使血管显影,快速连续摄片,根据血管显影的形态和部位来诊断脑血管病的方法。目前,DSA对于脑血管患者的诊断,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并作为国际上公认的“金标准”。罗江区人民医院开展全脑血管造影术填补了区域内卫生医疗系统相关技术的空白,及时为脑血管疾病患者明确诊断。(周欢 张文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