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人民医院开展中医强基层“百千万”行动

2022-01-04 15:41: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推进中医药强市建设和乡村振兴,从2021年年底开始,绵竹市人民医院派出五名中医师前往清平镇5个村(社区)卫生室对口帮扶,开展坐诊带教等工作。这是该院实施中医强基层“百千万”行动的具体举措。

实施中医强基层“百千万”行动是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大举措,也是满足基层群众对健康需求的深切期盼。绵竹市人民医院以此为抓手,与村(社区)卫生室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切实推动中医药文化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绵竹市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陈炯介绍,自开展结对帮扶后,该院为清平镇5个村(社区)卫生室分别指派了一名中级以上职称的中医师开展驻村帮扶,5名中医师每月到所负责的村(社区)卫生室坐一天诊、带一次教,并对村(社区)卫生室中医药人员和乡村医生开展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诊疗和适宜技术推广培训及讲座。(蒋丽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