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人民医院强化急救技能筑好生命防线

2021-06-02 14:35: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绵竹市人民医院卫生应急快速反应小分队进行了野外灾害事故现场紧急医疗救援的技术大练兵。旨在进一步做好医院紧急医疗救援队伍规范化建设工作,有效提高医疗救援队伍的战斗力,保障突发公共事件发生后,能迅速、高效地完成紧急医疗救援任务。

技术练兵开始前,该院应急办徐蓉主任为大家讲解了卫生应急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应急预案。急诊科方艳护士长讲解、示范了止血包扎的方式选择与具体操作,为队员们示范2020版心肺复苏、除颤仪及简易呼吸器的使用。急诊科刘洪清主任为大家阐述了检伤分类、现场救治及伤病员的转运。

随后,对每位队员各项急救技能进行了考核,针对每一位队员存在的不足,三位考核医生都一一提出,并耐心指导。

“叮铃铃”!随着紧急救援指令性任务的电话声,拉开了本次培训实战演练的序幕。在指挥小组的一声令下,紧急救援队迅速集结,立即赶赴事故现场:评估环境、检伤分类、开放气道、辅助呼吸、心脏按压、建立输液通道,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经过现场紧急救治, 在持续监护中,迅速将患者转运回医院进一步救治。

在指挥小组的耐心指导、队员们的反复磨合下,这一场技术大练兵达到了响应迅速、现场救治高效有序、信息上报及时准确、伤病员转运安全的目的。 (黄坤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