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罗江区医养结合中心、安宁疗护中心揭牌成立

2018-06-15 15:33: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6月15日,德阳市罗江区医养结合中心、安宁疗护中心揭牌成立,今后,罗江市民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高品质的的养老服务以及安宁疗护服务。

德阳市罗江区医养结合中心、安宁疗护中心位于万安镇雨村东路北段,占地面积2220平方米、建筑面积2544.6平方米、养老及病房38间,开放床位76张,其中开设安宁疗护床位20张,由罗江区中医医院运营管理。

据悉,两个中心主要收治养老、中医康复、中医药服务、失能、半失能、失智、有安宁疗护需求的人员,进行日常保健、健康促进、中医康复、养老护理及其他生活便利服务、个性化的专业服务。解决重症、失能、半失能老年人的继续养老服务以及有意愿的安宁疗护问题,常年为区内外群众提供高品质的养老服务以及安宁疗护服务。

罗江区中医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医院已按医养结合和安宁疗护标准配备了基本设备、急救设备、功能测评设备、康复设备等设备;布局了老年病科、临终关怀科、护理组,住院病区、病房、护士站、治疗室、处置室、日常活动场所等功能区域;配备护理管理、医院感染管理、病案管理小组;提供医学影像、临床检验及消毒供应服务。

不仅仅如此,中心还配备具有副主任医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医师2名、中级3名(中医师1名)、初级2名;配备主管护师1名、护师2名、护士3名;配备药师、检验技师、临床营养师、心理咨询(治疗)师、康复治疗师、针灸按摩技师各1名、行政管理2名、后勤3名、护工5名、并不限量接收志愿服务人员。

“为切实解决养老机构‘养老不医护’、医疗机构‘治病不养老’,医疗服务功能不完善,老年人难以同时获得生活照料和医疗护理服务、终末期患者安宁疗护等问题,罗江区决定成立罗江区医养结合中心、安宁疗护中心。”罗江区副区长周红英表示,“两个中心”的成立,对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健康养老服务需求,终末期患者减轻身心痛苦、提高生命质量的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