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医院名医惠民行活动走进扬嘉镇送“健康”

2018-06-12 14:30: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测血压、提供健康咨询……6月12日上午,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名医惠民行活动走进德阳市旌阳区扬嘉镇,为当地老百姓送“健康”。

“医生,你帮我看下我这个血压正常不。”、“医生,我眼睛老是流泪,咋个回事儿呢?”12日上午,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口腔科、眼科、心内科、内分泌科的医生们刚到义诊现场,便被老百姓围住,进行健康咨询。

80岁的王正福大爷是辖区居民,见有医生来义诊,便让医生帮忙测下血压。“我偶尔感觉头晕,想找医生看下正常不。”一边测血压,王大爷一边向医生介绍情况。几分钟后,测量结果出来显示王大爷血压偏高,医生建议老人要定期服药、控制血压,也要注意生活和饮食习惯。

“这样的活动很好,家门口就能看名医,很方便!”听说有口腔科的医生要来义诊,居民刘秀莲一大早就来现场,准备找医生帮她看看牙齿。仔细检查后,医生判断刘秀莲的牙齿并未出现疾病,随后又给她普及了一些日常健康知识。

扬嘉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亮表示,对于乡镇居民来说,这种健康惠民的活动非常有必要,老百姓也比较喜欢。“希望今后和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一起多做类似的活动,为居民送‘健康’”。

据了解,从2012年起,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启动名医惠民下基层活动,走进乡镇、社区、乡村、学校、企业等,为市民免费义诊、进行健康咨询,目前已经累计开展了近百场名医惠民下基层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和老百姓一致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