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戒烟讲座

2018-05-25 22:49: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余红梅 记者 张渔)5月23日,德阳市二医院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以“吸烟的危害及戒烟方式”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社区医师刘念向广大烟民宣传吸烟危害和劝阻吸烟,向人们介绍科学的戒烟方法,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

   前来听讲座的居民中,不乏老烟民,还有些是被爱人拽着来听。“我老伴从十多岁开始抽烟,直到60岁检查身体,发现肺部有炎症,才开始慢慢戒烟,这也需要家人配合,让他分散注意力。吸烟危害大,不仅对自己,对周边的人也有危害。”居民刘女士颇有感触地说。戒烟真的无法可施?刘医生指出事实并非如此,在专业医生指导下,应用药物及尼古丁替代疗法,同时配合心理行为干预,不管烟瘾多大都可以戒断。市二医院开设了戒烟门诊,由专业的医生对患者的吸烟情况及身体健康状况进行综合评估,并制定相应的戒烟计划,定时进行回访。

    此次活动参与人数33人,免费测量血压18人次,测量血糖13人次,健康手册 33本,发放宣传资料165份,通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居民们了解到了合理有效的戒烟方法,防病大于治病的健康理念,还咨询了自己的疾病问题和自身健康状况,免费测血压、测血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