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术交流  德阳二医院提升青年医生临床专业技能

2018-05-23 16:17: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余红梅 记者 张渔)5月22日,德阳市二医院在学术厅举办“猪心解剖学术交流会”。40余名青年医生和城市医疗集团单位的医生一起学习由北京阜外医院牛国栋教授演示的“猪心解剖操作”视频,一边亲手操作。

与以往的远程教学不同,此次学术交流会将猪心现场解剖引入教学中,从眼观、手摸、现场解剖猪心,以此全面熟悉心脏解剖结构。猪心和人心比较相似,开展猪心解剖培训,帮助青年医生直观了解真实的心脏,知晓心脏内部结构,而不仅限于图片了解,还让青年医生可以更好地感知、辨别各个解剖标志,熟悉手术位置和步骤,训练操作技巧。这样的现场操作让枯燥的教学交流更加生动、形象。

据介绍,通过远程学术交流,掌握特殊医疗操作的规范,了解某一疾病的科学研究前沿,这样的培训模式突破了地域限制,便于基层医院医务人员业务学习经常化、专业化、高水平化,使其掌握更具实用性、更适合于临床的医疗技术,从根本上提高基层医师的医疗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