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奋力抢救心梗患者 家属赠锦旗表感谢

2018-05-18 15:13: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白桦)“要不是他们医院医生的准确诊断和及时抢救,我连给他做手术的机会都没有。”5月17日,罗阿姨为表达感激之情,特意将一面锦旗送到罗江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心内科及参与抢救的医务人员手中。

“病人突发急性心肌梗死,血压很低,心率很慢,情况非常危急,时刻都有生命危险。”回忆起当时的抢救情景罗江区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何梅仍记忆犹新。

一月前,一位中江县黄鹿小学退休教师周乐忠因背痛在妻子罗阿姨的陪同下,在罗江区人民医院专家门诊就诊时突然出现持续胸痛现象,并伴有全身乏力、肢体冰冷、恶心等症状,随即晕倒在地,家人及周围候诊群众立即呼救。

抢救刻不容缓,导医邱道香(原急诊科护士长)接到呼救后,立即组织另外两名导医对其展开抢救,并向急诊科、心内科、脑外科、麻醉科、特检科的求援,同时上报院总值班。

急诊科接到电话后,迅速派出医生护士带上相关仪器药品赶往事发地点,展开紧急抢救,当时患者无意识、无心跳、无呼吸、无脉搏、瞳孔散大……,经内科专家会诊确诊为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塞,随即持续进行心肺复苏、气管插管、胸外按压、除颤、床旁彩超、心电图,护士龚雪来回补充抢救药物,经过40分钟抢救,患者病情趋于稳定,为使患者更全面系统治疗,医护人员联合家属将患者送往绵阳中心医院,继续住院治疗。

罗阿姨看到全部抢救过程后,感动万分。“感谢你们分秒不误、及时救治,把我老伴从死神手中拉了回来,再获新生”,罗阿姨说还要特别感谢一位身怀六甲的内科医师张美,因为她在整个抢救过程,不离不弃,直到患者脱离危险时才悄然离去,我当天为了老伴连一句感谢的话语都没说,今天一定要当面致谢。

目前,患者成功手术,安了两个心脏支架,已康复出院进入恢复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