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参与省级抗震救灾综合演练 

2018-05-17 22:22: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余红梅 记者 张渔)5月16日,四川省2018年省抗震救灾综合演练在广汉举行,德阳市二医院作为参演成员单位按照市卫计委统一安排部署,组织8名德阳市急救核心队员和10名模拟伤员参加紧急医疗救援演练,并派出救护车进行医疗应急保障工作,顺利完成本次综合演练。

    据介绍,医院高度重视本次省级综合演练,制定了具体参与综合演练方案,召开了参演人员工作会议,强调演练重要性和组织纪律性,明确了具体分工和要求。一支由急诊科、普外胸外科、骨科、消化内科等9个临床科室的专业医务人员和在院参加临床实习的西南医科大学实习医师组成的演练队,参与了演练排练、预演和正式演练3次任务。

    在灾害现场对伤员进行止血包扎、静脉通道、吸氧、搬运等医疗急救;对危重伤员进行空中转运;搭建临时医疗点,运行帐篷医院,对伤员病人进行预检分诊、分区救治。所有参演人员和模拟伤员,均能按照各自在演练过程中扮演的角色,承担的具体任务,针对模拟事件场景做出应急响应行动。本次演练队队长张同说:“虽然我们早出晚归,顶着烈日搞演练,提高了急救团队应对突发事件的判断力、执行力和协调力,也提高了灾害自救互救应对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