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医院集团举办麻醉及第一类精神药品培训班

2018-05-11 11:32: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白桦)为贯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处方管理办法》以及《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使用培训和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满足临床医师能够开具符合规定的病人使用特殊药品的需要,5月9日下午,罗江区医药卫生学会及罗江区医院集团质控中心联合在区人民医院举办了基层医疗机构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培训班。来自集团各医疗机构临床医生、药学人员、护士长及医疗管理人员等2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应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教授侯梅、四川省肿瘤医院药剂科主任药师蒋刚及德阳市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叶鑫分别就《基层医疗机构癌痛规范化治疗》、《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使用》及《阿片类药物的临床应用》等题目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交流。老师们授课生动热情,内容丰富详尽,除了学习专业所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以外,还包括精神药品与麻醉药品的区别与使用规范,开具处方的规范和注意事项,医疗机构使用麻醉药品和一类精神药品的管理要求等。期间还穿插了提问与专家答疑等互动环节,掀起了培训的高潮。

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罗江全区各医疗机构麻醉药品与精神药品的使用与管理,提高了临床医师和管理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规定使用毒麻精神药品的意识,促进临床合理用药,切实保障医疗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