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给护理人员上药学知识课

2018-04-21 17:36: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莹  记者  张渔)4月13日,德阳市二医院组织全院护理人员进行三基培训,本次培训特别增加一堂“药学知识”课。医院药剂科副主任张奇兵从查对制度、给药注意事项、用药指导以及肠外营养液的配制和使用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查对制度是保证病人用药安全,防止差错事故发生的一项重要措施,包含了医嘱查对制度,服药、注射、输液查对制度;给药注意事项方面,张奇兵依次讲解了给药剂量、给药途径、用药时间、给药间隔与疗程的知识;对于用药指导,列举了宜多饮水和少饮水的药物,饮食与吸烟对药物的影响以及不同药物剂型的使用方法;最后,介绍了肠外营养液的配制与使用方面的注意事项。

    护理人员是患者用药最终执行环节的关键人物,要达到理想的药物治疗效果,就要依靠护理人员严格、科学地执行给药方案。培训结束后,参培人员表示受益良多,提升了药学知识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