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人民医院与德阳肿瘤医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

2018-04-18 12:01:55来源:德阳日报编辑:宋开文

为了充分发挥区域医疗资源效能,优化资源配置,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4月16日下午,德阳市人民医院与德阳肿瘤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启动暨签约仪式在德阳肿瘤医院举行。市卫计委主任王宁、副主任唐敏,市医院院长麦刚,德阳肿瘤医院负责人曾祥武、漆志友等出席。麦刚、漆志友代表双方医院签署紧密型医联体合作框架协议。

市医院与德阳肿瘤医院早在几年前就建立了松散型医疗集团关系,根据国家、省、市有关医疗改革精神,在市卫计委的关心支持下,双方反复磋商,决定通过紧密型医联体进一步探索区域分级诊疗模式。对市医院大胆创新,携手德阳肿瘤医院探索公立医院与民营医院合作共建的新模式,王宁予以充分肯定。他认为这种合作既合理分配了医疗资源,又解决了患者因病床紧缺而住不了院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双向转诊中“上转容易、下转难”的问题。他希望双方合作做到“三个坚持”,坚持服务共同体,完善畅通的双向转诊机制;坚持责任共同体,完善权责一致的引导机制;坚持管理共同体,完善区域医疗资源整合与共享机制,进一步创新医联体的措施和方法,丰富医联体内涵,推动合作双方的融合发展,为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作出新的贡献。

麦刚表示,德阳肿瘤医院加入市人民医院为核心的城市医疗集团,以普通外科同质化病区建设为切入点开展医联体工作,就是要提高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率,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突出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他介绍,市医院已派出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作为技术负责人常驻肿瘤医院,与肿瘤医院的医护人员共同形成技术团队开展医疗活动。初期主要接收市医院普外科术后恢复期患者,待取得成功经验后,在双方自愿的前提下,可逐步扩大床位规模和专业范围。

漆志友代表德阳肿瘤医院表态,将在市医院的帮助和指导下,逐步提升医疗能力和水平,构建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机制;同时强化医院内部管理,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统筹规划安排,全力保障紧密型医联体的运行和发展。(田华耀 德阳日报记者 蒋文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