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千里之外患者获重生 中江第三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

2018-04-10 11:21:47来源:德阳日报编辑:宋开文

中江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员王培林近日收到一封由县红十字会转来的感谢信。感谢信的主人是一名来自广西的白血病患者,他对王培林捐献造血干细胞助其重获新生的善举表示感谢。

“恩人你好,记得当我检查出白血病的那一刻,我的人生彻底发生了改变……那段时间,我的生活是灰色的、绝望的、无助的,但我又是幸运的,我的爸爸妈妈没有放弃我,并在中华骨髓库遇到了好心的你。你的博大爱心,崇高的精神让我感到敬佩……”感谢信中这样写道。

王培林是中江县人民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小时候一次偶然机会,让王培林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意义,便萌生了捐献的想法。大学期间,他加入到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这次能够真正帮到一名患者,我感到非常高兴。”由于红十字会实行“双盲”管理制度,所以王培林和受捐献者之间相互都不认识。患者便写来一封感谢信,通过红十字会转交给王培林。

对于王培林的善举,该医院院长白映涛表示:“这种义举实际上是医者仁心的一种体现。我们医院将大力弘扬这种大爱无疆的精神,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让更多的病人得到救助。”

据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江华介绍,王培林是该县第三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中华骨髓库现有230万库容,但是能够配对成功的只有7000余例。王江华倡议更多的人加入到中华骨髓库,让更多的血液病患者重获新生。(德阳日报记者 杜晓鹏 通讯员 程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