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组织全院医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2018-03-29 18:46: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余红梅 记者 张渔)3月28日,德阳市二医院组织全院医生、护士在医院学术厅进行了业务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张川教授,就《PCT与IL-6在细菌感染诊治中的临床意义》作了专题讲座。

    张教授分别从细菌感染诊断现状、PCT与IL-6在感染诊断和预后判断中的作用、标记物对抗菌疗效监测的价值、PCT临床应用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进行理论讲解,同时结合大量的临床实例进行分析指导。部分参培人员还就PCT临床应用中的问题现场请教了张教授。

    随后市二医院呼吸内科贺霞副主任医师和医务部医患沟通专员王晓刚分别做了《常见严重药品不良反应的处理》和《医疗纠纷的防范与处理》专题讲座。

    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各科室医护人员在疾病诊治过程中的行为习惯,使全院医护人员更加深刻地掌握严重药品不良反应的识别与处理方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