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绵竹医院“模拟”教学全面开展

2018-03-24 09:38: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赵秋菊 记者 张渔)3月20日,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成都医学院2014级全科医学本科班的同学们迎来了一次“特别的”模拟教学课。

    此次课程设在医院住院楼6楼手术室,普外科杨建军老师和麻醉科罗俊容老师一边亲自演示穿脱手术衣、刷手、戴无菌手套、手术区域的消毒与铺巾,一边讲解。演示结束后,两位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近乎“苛刻”的外科手术要求,他们讲到“今天学生对自我严格的要求就是为以后病人健康最好的负责,要求每一位同学必须严格遵守无菌技术操作原则。”随后,同学们每个人都完成穿脱手术衣、刷手、戴无菌手套、手术区域的消毒与铺巾的操作,两位老师逐一对大家的操作表现作出点评和指导意见。

    一直以来,华西绵竹医院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着力提高全科班50名同学的临床技能,通过此类严格的临床技能训练,让每一位同学都对临床工作的严谨有了更加具体而深刻的理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