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召开细菌耐药监测工作会

2018-02-11 17:42: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余红梅 记者 张渔)2月7日,德阳市二医院召开了细菌耐药监测和抗菌药物耐药预警讨论会议。副院长刘伦波、医务部副部长李斌及院感科、检验科、药剂科等科室参与此次会议。

会上,临床药师蒋林讲解了医院2017年下半年细菌耐药性分析,重点分析了耐药率上升的抗菌药物种类以及2017年4季度敏感率较低的病原菌分离率的占比,并提出对策建议,提醒临床科室引起重视。随后,院感科、检验科进行了相关发言。

会议主要议题是将已制定的细菌耐药预警机制及流程执行情况加以落实,使制度具有可操作性,加强医务部、护理部、院感科、检验科、药剂科与临床科室的联系,同时通过会议提高临床科室的执行力,以期达到由于多部门对细菌耐药联合干预,取得成效。

刘伦波要求临床科室每季度多关注发布的细菌耐药性监测性数据,临床科室加强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以及使用特殊级抗菌药物之前需会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