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妇幼保健院本周日将开展儿童生长发育义诊

2018-02-01 10:47:16来源:德阳日报编辑:宋开文

记者日前从德阳市(旌阳区)妇幼保健院获悉,本着为生长发育遇到问题的孩子们送去爱心呵护的目的,该院将于2月4日也就是本周日针对3-15岁有身材矮小、生长落后、生长迟缓、性发育异常、性早熟的儿童、青少年,开展主题为“助健康、促长高”的儿童生长发育义诊活动。

孩子总被别人叫做小不点?坐在教室第一排?初二了身高还不到1.6米?怎样可以长得更高?什么是小孩性早熟?性早熟有什么危害?在孩子生长发育过程中,这些都是家长心中最为困扰的问题之一。甚至不少人都还心存“父母长得矮,孩子肯定长不高”“小孩现在长得慢没关系,后期一定会追上”等误解。

市(区)妇幼保健院长期关注少年儿童的生长发育并积极发挥着引导与促进作用。尤其是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主任医师王琦,作为省儿童保健专委会副组长、省儿科康复专委会委员、市医学会儿童保健学组组长、市儿科专委会副主任,在儿科专业、儿童保健专业岗位上任职近30年,擅长小儿生长发育评估与指导,以及儿童营养性疾病、小儿心理行为发育偏离、矮身材、性早熟等青春期相关疾病的诊治。在本次义诊中,王琦等该院矮小症和性早熟专家将对家长进行一对一的指导。

整个义诊的福利包括免挂号费、免费身高体重测量、免费发育评估、免费测骨龄(限前20位矮小儿童)、专家现场咨询指导等。具体时间为当日上午9时—12时,地点就在该院学术厅。报名方式有两种,编辑短信“孩子姓名+性别+出生年月+身高”发送至18782916541;或扫描文后二维码进入微信群,编辑“孩子姓名+性别+出生年月+身高+联系方式”发送至微信群进行报名。

2月4日是立春,如果你想了解掌握自己孩子的生长发育状况并得到专业的建议,那么就在这个充满希望气息的日子里带着孩子去市(区)妇幼保健院吧。(德阳日报记者 李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