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耳鼻喉专科医院联合德阳慈善会开展暖冬慰问

2018-01-14 09:55: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1月11日,德阳耳鼻喉专科医院联合德阳市慈善会,前往绵竹市开展精准扶贫暖冬行动,慰问了3户贫困户。

这个叫做胡易菲的小女孩是胡家人捡到的弃婴,养父母在得知小易菲身患残疾的情况下,仍坚持将她留下抚养,视如己出。

此次暖冬慰问,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一起看望了小易菲,并为她送去了御寒物资。

图片中的男孩叫做胡俊,他一出生就被诊断患有先天性唇腭裂,后来做了手术缝合,年仅13岁的他被寄养在这个家庭里,这让小小年纪的他比起同龄的孩子来都要懂事许多。

除了唇腭裂,胡俊的耳朵也有残疾,一边耳朵几乎没有耳廓,听力也受到影响。在慰问中,耳鼻喉专科医院的龙医生为胡俊做了初步的检查。本月14日耳鼻喉专科医院邀请到了来自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耳科专家宋红梅教授前来坐诊,届时胡俊将前往医院免费做进一步的听力检查。

今年六岁的小奇家住绵竹市孝德镇白衣村,母亲在她2个月大的时候离家出走,留下她一直与父亲相依为命。小奇的父亲叶跃成已经58岁,两年前因搬运木材压坏腰椎导致身体瘫痪,生活不能自理。但其生活积极乐观,经常帮着大伙做好事,受到乡亲们的称赞。瘫痪后为了治病他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生活十分困难,邻居经常给予他们一些帮助。

“太谢谢你们了,就是有你们的帮助才让我有生活的信心。”面对德阳耳鼻喉医院送来的棉被等御寒物质,叶跃成激动不已。

此次暖冬慰问行动,为3户贫困家庭送去了温暖,而德阳耳鼻喉专科医院也表示,医院今后将更多的参与到公益行动中去,关爱社会,回馈大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