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医改办肯定德阳日间手术

2017-12-20 10:00:12来源:德阳日报编辑:宋开文

赵辉作出批示:不断完善扩大惠民成果,让更多病患受益

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日前发布第220期简报,对上海、浙江、四川等11个综合医改试点省份加快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进行通报,肯定这些省份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大力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进一步增强了医保对医疗行为的激励约束作用。简报中列举了四川省鼓励推行疾病诊断相关组付费方式,强化临床路径管理,加强医保基金收支预算和风险分担机制的具体做法,并特别指出2017年起,德阳市将日间手术费用纳入基本医保支付范围,现已能完成109种病种日间手术。

德阳市卫计委于12月7日编发了第八期简报《国务院医改办充分肯定德阳日间手术医改惠民新路径》,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辉在仔细阅读简报后,作出批示,“‘日间手术’医改惠民得到国务院医改办通报表扬,感谢卫计委、市人民医院的同志们,望将这一惠民成果不断完善、不断扩大,让更多病患受益。”

据悉,12月21日,德阳市卫计委将召开医改工作推进会,市人民医院将应邀在大会上作日间手术工作经验介绍,与会医院管理者还将到市人民医院日间手术中心进行实地参观交流。(田华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