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基层医师眼科知识培训班在罗江开讲

2017-12-05 14:45: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白桦)为进一步推进基层眼科疾病治疗技术,推广和普及眼科基础知识,提高基层眼科医生的眼科知识和诊疗水平。12月2日上午,由四川省防盲办主办的全省基层眼科疾病诊疗技术培训班在罗江区人民医院医院开班。来自罗江区县级医疗机构眼科医生、乡镇卫生院、乡村医生及部分学校的老师近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来自省防盲办公室副主任、省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医师雷春涛,省医院眼科博士邓铂林老师等就《重视防盲治盲,提升眼科服务能力》《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筛查和防治》《青少年近视的防控》等眼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技术及常规检查操作,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认识到我国四大治盲眼病(白内障、青光眼、老年性黄斑病变、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症状,以及疾病诊断及治疗,同时认识糖尿病并发症后期的严重性,深受好评。

本次培训班,将疾病诊疗技术以直通车的方式送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有效促进了基层眼科疾病诊疗规范化、同质化,有助于提高罗江区基层眼科卫生技术人员的专业水平及医疗服务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