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妇儿专科联盟举办新生儿窒息复苏培训

2017-11-29 15:01: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白桦)为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的新生儿窒息复苏技能,有效降低新生儿窒息的死亡率和伤残率。11月28日,罗江区妇女儿童专科联盟举办了新生儿窒息复苏培训,联盟妇产科、儿科、手麻科相关医护人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采用理论培训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区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周维结合临床经验从五个部份对《新生儿复苏指南(2016)》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林化英主治医师就新生儿窒息复苏所涉及的步骤、胸外按压、气管插管、气囊面罩及药物使用等进行了现场模拟操作演示,杨帆主治医师就新生儿窒息复苏仪器使用、特殊情况处理等要点、重点进行了补充讲解和示范。学员们积极参加互动,反复进行操作练习,培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此次培训不仅让医务人员的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得到有效巩固,还为罗江区妇幼卫生服务能力整体水平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