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为贫苦户上门开展评残鉴定

2017-11-28 16:25: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白桦)“以后我肩上的负担也能减轻下,区医院的老师帮我解决了一大难题。”,拿着残疾鉴定的毛顺华感激地说。据悉,罗江区人民医院医疗鉴定专家李光荣急群众所急,为换马村9组王波解决评残鉴定的事,解决了王波的大问题。

今年40多岁的白马关镇换马村9组王波是该罗江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因8年前在上海打工染上疾病没有及时治疗,导致下肢痉挛瘫痪、智力低下,一直无法下地行走,生活无法治理,只有靠60多岁的母亲照顾。由于行动不便,去医院办理残疾人医疗评定手续实在是太难了。李光荣得知后,就专程上门为其做出医疗鉴定,令他足不出户就了了心愿。

11月27日当天上午,李光荣来到王波家中,不过王波对医护人员的鉴定十分抗拒,不让医生进接近他。在母亲的多次劝说下,告诉他医生是来帮他看病的,没有任何敌意。经过耐心劝说,李光荣才能顺利进行评残鉴定,经过鉴定,认为达到了一级肢体残疾的标准。获得残疾鉴定后,毛顺华可以到区残联为王波办理残疾证,获得残疾的相应补助,大大减轻了他们的负担。

上门鉴定的方式,既为重病在床的残疾人提供了方便,又减轻了残疾人家庭经济上的负担,也是罗江区人民医院健康扶贫的一个缩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