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罗江区中医医院恢复独立设置肛肠科

2017-11-21 17:54: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谢雨冰 记者 张渔)11月21日,罗江区中医医院召开肛肠科恢复独立设置大会,从此拉开了该院肛肠科向社会开展门诊、住院诊疗业务的序幕。

罗江区中医医院肛肠科创建于1985年,是罗江地区最早的肛肠专业科室。经过三十余年的不懈努力,该科的诊治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先后为万余名肛肠疾病患者解除了痛苦,在社会上赢得了广泛的认可。由于受地震和多名肛肠医师退休的严重影响,缺乏场地和技术力量,肛肠科不得不整合到外科开展部分肛肠诊疗业务。

近几年来,该院先后引进肛肠专业市县名中医、省中西医结合专委会委员、德阳市肛肠专委会委员、肛肠学术带头人、学术继承人,肛肠专业技术力量逐渐雄厚,肛肠技术水平在罗江和周边地区有较大影响。该科采用中医药内外治疗和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内外痔、混合痔、直肠息肉、肥大性肛乳头炎、肛裂、复杂性肛瘘、肛周脓肿、肛门湿疹、肛门狭窄、急性坏死性经络炎,深受患者好评。2015年以来该院建成了“国家重点学科 国家重点专科”成都肛肠专科医院肛肠适宜技术推广培训基地和协作医院,肛肠技术支撑更加牢靠,恢复独立设置肛肠科顺应群众对健康的期盼。

为更好地发展中医肛肠技术特色和优势,促进医院中医肛肠技术的进一步发展,逐渐满足人民群众就近就地诊治肛肠疾病的需求,肛肠科恢复独立设置,配备专业技术人员6人,开设住院床位15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