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医疗微电影斩获医界“奥斯卡”最佳微电影大奖

2017-11-07 15:45: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莹 记者 张渔)11月4日,中国医影节第四届金丹奖微电影评选颁奖在珠海举行,德阳市二医院微电影《那年,今天……》斩获中国医影节最佳微电影大奖。

在这个被誉为“医界奥斯卡”的电影节上,共征集到全国各地医疗机构共200多部微电影参评,其中评选出112部入围作品角逐各项奖项。在终评环节,由著名导演、专业演员等组成的评委会从编剧构思、影片主题、艺术审美、技术内涵等多方面进行评审,德阳市二医院微电影《那年,今天……》以其深度的内涵和真实的主题脱颖而出。

该部作品通过发生在一位看似不近人情,却能勇于承担治疗风险的医生,和一位年轻却世故圆滑的住院医生之间,针对一个病例不同的选择和处理方式,告诉大家这样一个道理:誓言,植根在那些把病人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的医生心中。无论是承受质疑,还是面临选择,又或是承担风险,誓言,绝不是走个过场,因为它本就是为这些艰难的时刻准备的。

德阳市二医院院长张德军他表示,本片的创作某种程度上反映着中国医疗,尤其是基层医疗环境中,医生的专业时常会经受来自外界的否定和干扰。能否在这种时候保持理智与清醒,能否敢于不计个人感受,勇于承担医疗风险,成为了本片展现的主题。“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通过微电影这种形式打开了医院宣传的一种新格局,增进社会各界及同行业对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了解,让患者了解二医院、信赖二医院,建立起良好的医患关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