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更温馨服务更周到 罗江县中医医院服务提升获点赞

2017-10-24 18:15: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罗江县中医医院开展“服务零距离、细节提升年”系列活动报道之二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一进大厅就感觉跟以前不一样,环境更温馨了。”10月23日,刚走进罗江县中医医院门诊大厅,市民谢友坤就由衷地感叹到。细心的市民发现,这段时间罗江县中医医院变化不小:大厅过道更干净整洁、窗口更人性化、医护人员服务更好了……

这些变化始于3个月前,今年7月份,罗江县中医医院贯彻罗江县卫计局提出的开展“服务零距离、细节提升年”为主题的医德医风建设活动,全面提升整个行业的服务意识、服务水平与服务能力,使患者得到更加高效、便利、安全、优质的医疗服务,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活动开展几个月后,医院的细微变化得到了市民和医护人员的认可和点赞。

改变 提升服务意识营造优质就医环境

今年7月份,一份《开展“服务零距离、细节提升年”为主题的医德医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下发到罗江县中医医院各个科室、部门。很快一场以提升服务、打造医患零距离为主题的服务提升活动开始在医院全面展开。

罗江县中医医院院长陈万军介绍,为了更好地提升服务,医院对服务台进行了全新改造,并设置轮椅、座椅、推车、应急电话、饮水机、水杯、便签、纸、笔、针线包等便民服务设施,服务导医台还提供挂号咨询、就诊指引、医保政策解答相关等服务。

医院还对中西药房、收费室服务窗口进行改造,将原来的玻璃窗改为铝合金窗花,便于患者与医务服务人员直接接触,实现服务患者零距离。“增加收费窗口,将原来的4个收费挂号窗口增加为5个收费挂号窗口,缩短病人的排队等候时间。”

不仅仅如此,为了能让患者有更好的就医体验。罗江县中医医院还对医院环境进行了规范和美化,加大就诊区域、卫生间等基础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温馨的就医环境。

医院还根据各个窗口科室服务内容和特点,严格使用规范的服务用语,如“您好”、“有什么需要帮忙” 、“很高兴为您服务” 、“请拿好”、“请慢走”等。陈万军说,“在接待患者的同时,送上真诚的微笑,传递善意的关怀,用有声语言和肢体语言传递对患者的关爱与帮助。”

此外,医院还开设了周末无假日门诊、午间门诊等便民门诊,减少患者集中排队等候现象,引导患者均匀选择就医时间。

感受 就医环境更温馨服务更周到

10月23日,市民谢友坤和老伴一走进罗江县中医医院门诊大厅,就发现医院变化不小。谢友坤家住罗江县城,一直比较信任罗江县中医医院,每每家人患病,他都会选择到罗江县中医医院来就医。

“大爷,您这个情况应该挂内科。”由于不清楚该挂哪个科室,谢友坤站在大厅一直盯着墙上的医院科室表看,发现情况不对,服务台值班护士唐佳玲主动上前询问,给谢友坤提供帮助。

“这个挂号窗口感觉变化最明显,服务台看起也更大气了,你看现在服务也越来越好了。”谢友坤告诉记者,以前医院的挂号窗口上是一整块玻璃,老年人听力都不怎么好,经常里面的医生说话外面的人听不清楚,现在换成这种镂空式的,交流更方便了。

细心的谢友坤还发现,整个大厅更加明亮整洁了,过道上的绿色盆栽植物也比以前多了。前来就医的市民张松说,“这个椅子换成这种木质椅子了,以前好是那种蓝色的,这种感觉更温馨,环境确实变化大,感觉医生护士服务也比以前好了。”

其实,医院的这种变化不止病人有感受,医院的医护人员也有切身感受。罗江县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王桂琼告诉记者,她最主观的感受就是大家的主动服务意识增强了,以前都是病人问到了医护人员才回答,现在一旦发现病人有问题或是疑惑,医护人员都会主动询问、提供帮助。

在医院内科,变化更为直观。为了更好的给患者提供服务,内科的医生们都各自准备上了名片放在在科室,每每有患者前来就医,就主动给患者分发,方便患者咨询。医院内科主任邹勇介绍,内科还开通了微信平台,方便患者进行咨询,下一步还将通过义诊等活动把服务延伸到乡村,更好地给患者提供服务。

在急诊科,医护人员在提升服务意识,全面为患者做好服务的同时,主任曾奋勇还带领科室人员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曾奋勇说,“病人对健康美好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方向。只有切实帮病人把问题解决了,服务才算圆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