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获西南医科大学中医临床技能大赛一等奖

2017-10-19 20:41: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莹 记者 张渔)10月14日,西南医科大学2017年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竞赛在西南医科大学城北校区海川楼举行。作为西南医科大学教学医院的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选派出肖蕊、何涯含、朱娟3名带教学生代表医院参赛,荣获大赛一等奖。

    早在1个月前,德阳市二医院在中医康复科遴选出技能水平高、带教质量高的“双高”老师对10名西南医科大学中西医专业的实习生进行专项培训。医院中医康复科高度重视,作为德阳市市级重点专科的中医科老专家在中医诊断技能、中药知识与技能、方剂知识与运用等内容上倾囊相授,营造了崇尚科学、尊重人才、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康复科老师们也在研究和探索中建立推拿、急救、针灸临床技能等方面的技能流程,开展了一系列创新性工作。在备赛过程中注重对基础知识及临床技能的培养,注重对学习进度及实操时间的管理,中医康复科的廖晓红主任和带教老师克服困难、利用自己的周末休息时间进行紧张、刻苦的上课。

    在这次比赛中,德阳与来自重庆、达州、泸州等7个基地医院代表队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一等奖,大家的齐心协力和辛勤付出获得了一致的好评。

    编辑推荐